科普下轻质氧化镁是什么 有哪些用途

关于到现在科普下轻质氧化镁是什么 有哪些用途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科普下轻质氧化镁是什么 有哪些用途,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科普下轻质氧化镁是什么 有哪些用途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轻质氧化镁

轻质氧化镁是氧化镁的分类之一,分子式和氧化镁相同为MgO,外观是白色或者米白色的轻松粉末。轻质氧化镁具有高度耐火绝热性能,比重为3.58,熔点为2852℃,沸点3600℃,微溶于纯水及有机溶剂,能溶于酸或盐溶液,分子量40.31。

轻质氧化镁为白色轻质疏松无定型粉末。无臭无味,无毒。轻质所占体积约为重质氧化镁的三倍左右。暴露在空气中极易吸收水分和二氧化碳,不溶于水和醇,能溶于稀酸中生成相应的镁盐溶液。

轻质氧化镁的用途

1. 轻质氧化镁主要用于橡胶制品及氯丁胶胶粘剂的生产,在橡胶制造中氧化镁起吸酸剂及促进剂作用,在氯丁胶粘剂中起硫化交联、防焦剂与树脂螯合作用。

2. 氧化镁在陶瓷和搪瓷中起降低烧结温度作用。

3. 在砂轮、油漆中的制造中作为填充剂。

4. 在医药上用作抗酸剂与轻泻剂用于治疗胃酸过多,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病。

5. 在食品加工中可作为增白剂或砂糖精致脱色剂 。

6. 在农业上最大用途是用作肥料和牲畜的饲料,是植物和动物代谢过程中的主要元素,用作奶牛的饲料时,可防止因缺镁而引起的神经系统机能失调。

7. 另外也可以用于玻璃钢 ,染化药剂、电子工业、绝缘材料工业以及石油添加剂,铸造、酚醛塑料等行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