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氯化钾溶液怎么配置

关于到现在科普下氯化钾溶液怎么配置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科普下氯化钾溶液怎么配置,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科普下氯化钾溶液怎么配置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氯化钾标准溶液

氯化钾标准溶液(KCl):0.0100mol/L

方法:称取0.7456g于105℃干燥2h并冷却的氯化钾,溶于纯水中,于25℃下定容至1000ml,此溶液在于25℃时的电导率为141.3 mS/m。 取上述标准液10ml,稀释至1000ml,既得0.0001mol/L的氯化钾标液,必要时适当稀释。

氯化钾饱和溶液

方法:

1、室温下,加一定体积的水加入烧杯中,然后往其中加入氯化钾并不断搅拌直至有氯化钾固体残留在烧杯中不能再溶解为止,即制得饱和氯化钾溶液备用。

2、氯化钾在二十摄氏度时的溶解度是34.2g量取100ml水,加入34.2g氯化钾,溶解即可配置成。

标准:氯化钾在20度的溶解度是34克,故20度下饱和氯化钾溶液浓度为25.37%,那么100克改溶液中含KCL25.37克,其摩尔质量为0.3405mol,则其摩尔浓度为0.3405mol/0.1L=3.405mol/L。

氯化钾溶液常见作用

1、氯化钾溶液的适应症为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低钾血症,如进食不足,呕吐、严重腹泻,应用排钾性利尿药,低钾性家族周期麻痹,长期应用糖皮质激素和补充高渗透葡萄糖后引起的低血钾症,也可以预防低钾血症。

2、当患者存在失钾的情况时尤其是发生低钾血症,对患者为较大时,可以预防性补充钾盐,洋地黄类的中毒可能会引起频繁和多元性的室性早搏或者快速的心律失常,也可以用氯化钾溶液来治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