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常见气体的除杂验证方法

关于到现在科普下常见气体的除杂验证方法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科普下常见气体的除杂验证方法,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科普下常见气体的除杂验证方法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实验室制取三大气体中常见的要除的杂质】

(1)制O2要除的杂质:水蒸气(H2O)

(2)用盐酸和锌粒制H2要除的杂质:水蒸气(H2O)、氯化氢气体(HCl,盐酸酸雾)(用稀硫酸没此杂质)

(3)制CO2要除的杂质:水蒸气(H2O)、氯化氢气体(HCl)

除水蒸气的试剂:浓流酸、CaCl2固体、碱石灰(主要成份是NaOH和CaO)、生石灰、无水CuSO4(并且可以检验杂质中有无水蒸气,有则颜色由白色→蓝色)等;

除HCl气体的试剂:AgNO3溶液(并可检验出杂质中有无HCl)、澄清石灰水、NaOH溶液(或固体)、KOH溶液(或固体);[生石灰、碱石灰也可以跟HCl气体反应]

广口瓶

【验证混合气体里含有某种气体的方法】

(1)有CO的验证方法:

注意:先验证混合气体中是否有CO2,有则先除掉

方法:将混合气体通入灼热的CuO,再将经过灼热的CuO的混合气体通入澄清石灰水。

现象:黑色CuO变成红色,且澄清石灰水要变浑浊。

(2)有H2的验证方法:

注意:先验证混合气体中是否有水份,有则先除掉

方法:将混合气体通入灼热的CuO,再将经过灼热的CuO的混合气体通入盛有无水CuSO4中。

现象:黑色CuO变成红色,且无水CuSO4变蓝色。

(3)有CO2的验证方法:

方法:将混合气体通入澄清石灰水。

现象:澄清石灰水变浑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