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二氧化碳的物理化学性质的实验探究

关于到现在科普下二氧化碳的物理化学性质的实验探究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科普下二氧化碳的物理化学性质的实验探究,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科普下二氧化碳的物理化学性质的实验探究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二氧化碳的溶解性实验探究

实验 现象 结论

二氧化碳与水反应装置 向收集CO2的软塑料瓶中加入适量水,立即盖紧瓶盖,振荡 塑料瓶变憋 二氧化碳能溶于水

延伸小tips:

二氧话碳气体

生活中我们在喝可乐碳酸饮料时,打开饮料会有气体溢出的现象,对于这个现象的解释是因为CO2能溶于水,压强越大它在水中的溶解量也越多。生产汽水等饮料时将CO2在加压的情况下将它压入饮料瓶中的,当打开饮料瓶时,压强减少,它在水中的溶解量也会减少,所以会看到许多气泡从瓶口冒出。

2、二氧化碳的密度实验探究

实验 现象 结论

二氧化碳密度实验装置

在铁架台上系一根细木棍,在木棍的两端各挂一个小袋,使其保持平衡,向其中的一个小袋中倒入二氧化碳

倒入二氧化碳的一端向下倾斜 二氧化碳的密度比空气大

延伸小tips:现实生活中你还可以用什么事实或实验来证明二氧化碳的密度比空气大?

①和同体积空气相比,吹气球,气球会下沉。

②二氧化碳可用来灭火。

③屠狗洞”故事的解释。

④收集满的的集C02气瓶瓶口要正放在桌面

3、二氧化碳的燃烧性的实验探究

实验 现象 结论

二氧化碳燃烧性试验装置

在烧杯中放两支高低不同的蜡烛,向烧杯中倒入二氧化碳

下面的蜡烛先熄灭,上面的蜡烛后熄灭 1.二氧化碳密度比空气大

2.二氧化碳不支持燃烧也不能燃烧

延伸小tips:

1.实验现象解析:以上图示实验现象为下面的蜡烛先熄灭,然后上面的蜡烛才熄灭,这一实验现象证明了二氧化碳的性质:密度大于空气;不能燃烧,也不支持燃烧;但不能证明二氧化碳是否具有还原性。

2.不供给呼吸,二氧化碳含量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有哪些?

空气中二氧化碳的体积分数 对人体健康的影响

1% 使人感到气闷,头昏,心悸

4%-5% 使人感到气喘,头痛,眩晕

10% 使人神志不清,呼吸停止,以至死亡

4、二氧化碳在生活中的运用

能否设计一个实验以确定人是否可以安全进入久未开启的菜窖吗?

灯火试验

将燃着的蜡烛放到菜窖中,看蜡烛火焰是否熄灭,如果蜡烛火焰熄灭或不旺说明菜窖中的二氧化碳浓度较大,人就不能进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