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什么是额定功率

关于到现在科普下什么是额定功率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科普下什么是额定功率,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科普下什么是额定功率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什么是额定功率

额定功率是指用电器正常工作时的功率。它的值为用电器的额定电压乘以额定电流。若用电器的实际功率大于额定功率,则用电器可能会损坏;若实际功率小于额定功率,则用电器可能无法运行。

直流电路中,额定电压与额定电流的乘积就是电器的额定功率。记作:P额=U额×I额

额定功率

在正常运行工作状况下,动力设备的输出功率或消耗能量的设备的输入功率。常以“千瓦”为单位。也指工厂生产的机器在正常工作时所能达到的功率。即平常所说的某机器的功率。机器的额定功率是一定的,P=Fv,所以机器产生的力和运转速度成反比。例如,汽车行驶在平坦的柏油路面时,需要的牵引力F较小,时速就可以大些;在路不平坦或上山时,需要的牵引力大,就必须改用低速行驶。

2.电脑的额定功率

额定功率是电脑辐射消除器持续工作时可以提供的最大功率,单位为瓦(W),或者使用千瓦(KW)为单位,1千瓦=1000瓦。电脑辐射消除器工作时用以取代计算机电源线,因此它的额定功率必须满足电脑的需求,是电脑辐射消除器最重要的参数。额定功率和额定电压、工作电流有很密切的关系,原则上等于额定电压乘以工作电流,所以电脑辐射消除器额定功率一般在1000W到2000W之间。 和工作电流一样,额定功率是在持续正常工作中可以提供的最大功率,而不是说工作时一定需要这样的功率。实际上电脑辐射消除器在工作时的功率远远小于这个数值,基本上取决于电脑本身所需要的功率,电脑辐射消除器自身消耗的电量很小。

3.电源的额定功率

额定功率指环境温度为-5度到50度,电压范围180V~264V时,电源长时间稳定输出的功率。

电源的额定功率

厂家在测试电源的功率时,一般在50度左右的环境下进行。电源的额定功率标识的具体方法一般是这样的:在不超过该路输出的最大电流的前提下,逐渐减小其负载电阻,同时测量其负载压降和纹波系数,当其负载压降和纹波系数超出允许的范围时,记录此时的电流值作为最大工作电流。记录各路输出的最大工作电流,然后与Intel制定的功率标准进行对比,从而确定电源的额定输出功率。额定功率是电源功率中最重要的一项标准。通常情况下,电源的功率一般指的是电源的额定输出功率。在电源的铭牌上,标注的功率应该是额定功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