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磷酸钙是什么 化学式怎么写

关于到现在科普下磷酸钙是什么 化学式怎么写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科普下磷酸钙是什么 化学式怎么写,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科普下磷酸钙是什么 化学式怎么写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磷酸钙的化学式

Ca3(PO4)2

磷酸钙物理性质

熔点(℃):1391

相对密度(水=1):3.18

溶解性:不溶于水,不溶于乙醇、乙酸,溶于酸。

磷酸钙的应用

食品工业

在食品工业中用作抗结剂、酸度调节剂、营养增补剂、增香剂、稳定剂、水分保持剂。我国《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GB2760-2011)规定:可用于小麦粉,最大使用量为0.03g/kg;固体饮料,8.0g/kg;油炸薯片,2.0g/kg。

抗结剂

作为水分保持剂可用于面粉中。FAO/WHO规定:作为抗结剂可用于葡糖粉、蔗糖粉,最大用量为15g/kg(单独或与其他抗结剂合用,不存在淀粉);奶粉、奶油粉,为5g/kg(单独或与其他稳定剂合用,以无水物计);用于自动售货机时,奶粉,10g/kg,奶油粉1g/kg(单独或与其他抗结剂合用);汤和羹,15mg/kg(单独或与硬脂酸酯及二氧化硅合用,指脱水产品);可可粉和含糖可可粉,10g/kg(单独或与其他抗结剂合用,含糖可可粉仅用于自动售货机)。作为稳定剂等可用于淡炼乳、甜炼乳、稀奶油,用量为2g/kg(单用)、3g/kg(与其他稳定剂合用),均以无水物计。用于加工干酪为9g/kg(总磷酸盐,以磷计)。本品尚可作为钙元素强化剂,用于饼干、面包等,其用量对谷类粉为3g/kg,固体饮料为20g/kg,均以元素钙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