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镜片成雾怎么形成的 原理是什么

关于到现在科普下镜片成雾怎么形成的 原理是什么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科普下镜片成雾怎么形成的 原理是什么,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科普下镜片成雾怎么形成的 原理是什么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镜片成雾怎么形成的

镜片

镜片,采用玻璃或树脂等光学材料制作而成的具有一个或多个曲面的透明材料,打磨后常与眼镜框装配成眼镜,用于纠正使用者的视力,获得清晰视野。

镜片成雾原因

镜片上的雾气是空气中的水汽在冷凝作用下形成的微小水滴。形成雾气有两个条件,那就是空气中有水分,而且水汽的温度比镜片上的温度高。当戴眼镜的人从室外走进暖和的室内后,镜片上会出现一层小水珠。因为眼镜片在室外是冷的,进入暖和的屋子里后,屋子空气中含有的水蒸气遇到冷镜片后液化(凝结)成小水珠,附着在镜片上。要想镜片防雾,需要做到降低雾珠的表面张力,使镜片上的雾珠全部摊平,形成不干扰视力的超薄的水膜就可以了。

避免镜片成雾的小窍门

1、将水和洗洁精以五比一的比例配合均匀,然后清洗镜片,这样就可以起到很好的防雾效果。

2、用甘油(药店有售)调和肥皂水 比例为1:3抹在眼镜片上等到干了以后 就不会再起雾。

3、买块儿防雾眼镜布。这是通过特别处理的眼镜布,外表摸上去会有点潮潮的,但是效果非常好,不仅可以防止镜片起雾,对镜片膜层的保护也很好。现在国内的防雾眼镜布大多是出口,所以大多数都是符合安全规定的,一般正规眼镜零售商处都有售卖。

避免镜片成雾的小窍门

眼镜选购建议

1、好镜片,材料是关键。一副镜片的材料,对镜片的透光率,耐久性以及阿贝数(镜片表面的彩虹纹视觉效应)等性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可以在材料上进行深度研发,品质可控,性能优异。

2、膜层,让镜片好戴。好的镜片膜层,能赋予镜片更多优异的性能,不仅透光度等光学性能得到大大的提升,其硬度、耐磨度、耐久性都会大幅提升。

眼镜选购建议

3、实用功能,适用用眼场景。适合的就是最好的,不同的场合需求需要对应选购不同实用功能的镜片。例如使用电脑频率高的人可以重点考虑下防蓝光镜片;频繁出入户外室内的人可以考虑智能变色镜片;司机们可以考虑驾驶偏光镜片;若是经常运动的人不防考虑一下超韧镜片。

4、视觉效果,佩戴舒适。市场上的镜片通常包括球面,非球面,双面非球面,单光或多焦点等视觉设计,良好的视觉设计可提升视物真实度,缓解视疲劳,改善消费者的配戴体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