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瘦脸针瘦哪里(打咬肌和瘦脸针一样吗)

提到改善“大脸”问题,很多求美者都会一下联想到瘦脸针。但也有不少求美者在满怀期待地注射了瘦脸针之后,却并没有获得理想到瘦脸效果。那么瘦脸针究竟瘦的是什么呢?

瘦脸针是什么

我们所熟知的瘦脸针,其实是一个形象的俗称,其主要成分肉毒素又称肉毒杆菌内毒素。

瘦脸针究竟“瘦”的是什么?

肉毒素在20世纪60年代被发现,并在20世纪80年代开始用于医学治疗。最早用于治疗肌肉痉挛,如斜颈畸形、斜视等。

近年来,随着肉毒素药物纯化技术的发展,注射水平的提高,在整形外科领域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包括:面部年轻化治疗、面部表情的调整、瘦脸、瘦腿等各方面。

瘦脸针瘦脸原理

瘦脸针用于面部,其原理是通过阻断神经冲动,避免局部肌肉收缩,从而达到如瘦脸、除皱等美容目的。也就是说,瘦脸针所“瘦”的,实际上就是我们面部的肌肉。

用于瘦脸时,瘦脸针多是注射于咬肌处,咬肌在注射后会逐渐萎缩,功能退化,甚至体积减少,导致面部咬肌变薄、变小,从而达到塑造脸型的作用。

瘦脸针究竟“瘦”的是什么?

适用瘦脸针的问题

简而言之,瘦脸针可以有效改善肌肉型大脸问题,也就是常说的咬肌发达。咬肌的发达程度与求美者的日常饮食、表情动作等息息相关。

有些求美者日常喜食坚果、口香糖等坚硬食物,或是面部表情动作过多,都会更多地锻炼咬肌,导致下巴肌肉过于发达,引起咬肌肥大。

同时,因为咬肌作为肌肉,具有多用发达,少用则会略微消退的特性。因此这类求美者,除了注射瘦脸针外,日常中最好先要尽量避免或者少吃坚硬食物,或是适当减少表情幅度,以免过度使用咬肌,让脸部的线条没那么僵硬。

较为严重的咬肌问题,或是同时合并有面部骨骼问题,也可以选择通过手术方式祛除部分。适量祛除咬肌不会再生,也不会影响正常的生理功能。

瘦脸针效果不佳的原因

如果想要改善大脸问题的求美者,在注射瘦脸针后却没有效果,首先要排除注射时间太短、之前已经频繁、大剂量的注射、以及注射物品质问题这些原因。

排除后,就要考虑自己的大脸问题并不是由咬肌或其他面部肌肉发达导致的。建议到正规医院面诊检查,确认属于脂肪型大脸还是骨骼型大脸,并针对具体问题选择合适的改善方式,如面部吸脂或截骨手术。

同时,还有部分求美者在注射后,还可能会感觉脸更大了,这种情况一般属于注射后导致的肿胀。虽然在注射瘦脸针过程中不需要任何麻醉或镇静剂,注射后便可以正常活动,但注射部位会有轻微肿胀,发红、瘙痒,面部个别部位也会出现肿胀也属于正常现象。术后要听从医生建议的护理方法,那么过几天便会自行消退。

瘦脸针究竟“瘦”的是什么?

此外,注射时操作不当、注射过量或是注射物存在质量问题也都会导致注射后肿胀。一般轻微肿胀过几天就会自行消退,如果肿胀严重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治。

医疗美容的改善,无论是注射填充还是手术方式,都建议求美者谨慎就医,最大程度上保证求美者的安全与改善效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