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哪里好(衡阳秋游的好去处)

快来南岳抓住秋色的尾巴

湖南南岳城区秋色。

快来南岳抓住秋色的尾巴

俯瞰华严湖。

快来南岳抓住秋色的尾巴

黄庭观。

快来南岳抓住秋色的尾巴

祝圣寺。

快来南岳抓住秋色的尾巴

五彩斑斓。

红网时刻 通讯员 周翔宇 杨青 记者 石珊 衡阳 报道

连日来,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南岳衡山华严湖景区周边的各色观赏性林木悄然变色,纷纷换上了五彩的秋装,金黄的水杉、火红的枫叶、常绿的香樟,还有各种不知名的树木,在冬日暖阳的照射下散发出迷人的色彩,别样动人。

快来南岳抓住秋色的尾巴快来南岳抓住秋色的尾巴快来南岳抓住秋色的尾巴快来南岳抓住秋色的尾巴快来南岳抓住秋色的尾巴

秋高气肃中,华严湖宛若一颗明珠镶嵌在群峰之间。陡峭的峡谷之上,碧绿的湖面裹挟着阳光荡漾起微波,倒映着连绵的山峦和空中的云彩。一棵棵水杉身披黄金甲,伫立在岸边,静静守护着这一方美好。

华严湖位于华严峰下,因峰得名,距南岳镇约2公里,湖水由金简峰、芙蓉峰及烟霞峰山谷泉水汇集而成。华严湖原本湖面不宽,是给来南岳朝圣拜佛的人行善放生用的水池,所以又名“放生池”。民国时期有人捐款筹资,在山谷中筑彻一条花岗岩的堤坝,蓄积山水,建成此湖。后因山洪暴发,堤坝全部被冲毁。现存堤坝是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拨出专款于1956年6月建成的。坝高26.6米,长83米,用花岗石砌成,可蓄水31万立方米。

华严湖水库下游是梵音谷峡谷,此处植物种类繁多,林木遮天蔽日,寄花异卉举目可见,金秋时节,这里红叶流丹,色彩纷呈,野果山珍挂满枝头,山情野趣,原始自然。

快来南岳抓住秋色的尾巴

毗邻华严湖的驾鹤峰,亦抓住深秋的尾巴,在初冬时节迸发出最炽热的情感,漫山的色彩尤为绚烂。远远望去,一片片青翠、一团团暖黄、一束束褐红等交织成一片,好似一幅精美的油画。

天高云阔,煦日和风。移动的云层在色彩斑斓的大地上投下片片阴影,增加了悠远的深秋意境。趁着这赏秋的最后时节,让我们不妨从梵音古道而上,向华严湖进发,沿途清泉流水、黄叶满阶,抬眼满目的五彩缤纷,让人在游走之间,徜徉在深秋的景色里,流连忘返。

快来南岳抓住秋色的尾巴

都说南方的秋总是来得要晚一些,走得也快一些,但是在南岳,这里却有些不一样,受益于海拔的优势,南岳的秋色,从10月底山上的福严寺千年古银杏变黄开始,一直可以持续到12月底南岳城区被街头巷尾的各色树叶装点地色彩缤纷结束,这其中,藏经殿、磨镜台、南台寺、忠烈祠、方广寺、华严湖、大禾田、黄庭观、福寿寺、祝圣寺等景点的秋景,随着海拔的降低依次争妍斗艳,美不胜收。更加惊奇的是,常常在12月份,还可以看到半山腰以下层林尽染,叠翠流金,半山腰以上白雪皑皑,玉树琼枝的“半山红叶半山冰,秋景冬韵两相宜”的奇特景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