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哪里有卖(哪里有卖孔雀幼苗)

深山养孔雀 开出致富“屏”

郑春荣和他的孔雀

掌上怀化讯(记者 李娟芳 通讯员 肖鹏)很多人认为, 要看孔雀, 必须要到云南, 其实, 在怀化市沅陵县的凉水井镇, 却有一个湘西片区最大的孔雀养殖基地, 养殖场主人郑春荣, 放弃了原本城市某建筑公司的高薪收入, 回归大山深处, 养殖孔雀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

初夏时节,透过绵延青翠的群山,在一山谷之中,三栋蓝白相间的厂房映入眼帘,这里便是怀化春荣生态孔雀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孔雀园。孔雀园内,形态各异的孔雀正自由自在地享受阳光,美丽的羽毛在阳光照耀下显得光彩夺目。养殖场主人郑春荣不时俯着身子,撒下玉米,一只只孔雀便围在他身边,争抢着食物。

怀化春荣生态孔雀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郑春荣说,2013 年,他带儿子去云南玩,当时儿子看见孔雀特别高兴,于是他就给儿子买了三只(蓝孔雀) 回来养在家的屋顶上,没想到那三只孔雀都养活了,还繁衍了十几只。“每次孔雀开屏的时候,给人以震撼人心的美感,这种美,是无法用话语来形容的!美得让人心痛,美得让人忘记所有的烦恼! 于是决定回乡创业养孔雀!”郑春荣记忆犹新,2016 年年底,他毅然辞掉了城里建筑公司高管工作,来到大山深处,办起了孔雀养殖场。

郑春荣一边喂食一边介绍,孔雀浑身是宝,孔雀蛋市场价格每只在50 元左右,孔雀毛能制作工艺品,孔雀肉每斤售价80 至100 元,孔雀长至3 年以上,可以制作成标本,售价能达到数千元。

村民袁开金过去是张家滩村典型贫困户,因自己年老多病,腿脚不便,干不了重活,家庭收入一直入不敷出。2018 年,他加入了怀化春荣生态孔雀养殖专业合作社,跟着郑春荣干起了孔雀养殖,家庭收入节节高升,2018 年正式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如今,郑春荣养殖的孔雀销往湖南省内、贵州、江西等地的特种养殖场和部分制作孔雀标本生产厂家。同时,他还专门定制了孔雀孵化机,卖孔雀幼苗。

看到郑春荣孔雀生意红红火火,村民们也被“美丽经济”所感染,张家滩村当地7 户25 名村民加入了怀化春荣生态孔雀养殖专业合作社。今年,郑春荣又投资了40 万元在村里租用了10 亩土地开始建设孔雀观赏园,依靠当地优美的自然环境和离县城较近发展乡村旅游,开拓孔雀经济新市场。

“现在正在进行场地建设,预计两年内对外开放, 希望我们家附近的, 远方的客人们都能来看看我们大湘西的美丽孔雀。”郑春荣说出了自己的打算, 面对未来,他信心满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