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有没有蛔虫(不确定有蛔虫能吃药吗)

在宝宝出生以后,由于他们身体机能没有发育完全,所以就会很容易受到各种寄生虫病的困扰,而其中蛔虫病是很常见的一种。这寄生虫一旦进入宝宝的身体,就会在宝宝的身体里面生长繁殖,掠夺营养,从而导致宝宝出现各种营养不良的情况。更严重的话,还可能会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和大脑发育。

如果宝宝出现这5种症状,说明肚子里可能有蛔虫,新手父母该重视

那么作为爸爸妈妈的你们,就必须要去了解宝宝的身体情况,这样才能及时的发现:

症状一:

在宝宝的腹中有蛔虫的时候,尤其是他们在吃了含糖量较高的食物后,蛔虫就会特别兴奋,然后就会在宝宝体内反复蠕动,从而造成宝宝出现腹痛的情况。这种腹痛是毫无规律的,有时候通过按摩可以得到缓解,但是只要停止了按摩就会继续开始腹痛。此外如果宝宝的腹中有蛔虫的话,还会导致宝宝们经常性地出现腹泻的情况。那么只要发现宝宝出现了腹痛和腹泻的情况,爸爸妈妈们就应该留神了,这很可能预示着宝宝生了蛔虫病。

症状二:

很多的爸爸妈妈还可能会发现,宝宝的食欲很好,每次吃饭的时候,食量也很大,但是怎么吃都不见长身体,体重也不见增加,而且脸色看着也十分蜡黄,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这也就预示着宝宝的身体里应该有蛔虫在作祟了,宝宝摄入食物中的营养成分大多数都被蛔虫掠夺了,从而造成宝宝营养不足,所以就会出现脸色发黄的情况。

如果宝宝出现这5种症状,说明肚子里可能有蛔虫,新手父母该重视

症状三:

一旦宝宝腹中有蛔虫,还有一个表象十分明显,那就是无论多么精美的饭菜,都没有食欲。这是因为体内蠕虫不断蠕动,从而造成孩子肠胃的不适。有些时候,宝宝还可能会出现精神萎靡不振的情况,在爸爸妈妈发现宝宝不爱吃饭,精神状态不佳而又查不出其他疾病的时候,就很有可能是患上了蛔虫病。

症状四:

一般健康的宝宝皮肤非常细腻,用手触摸时有一种明显的绸缎感,而有些宝宝患上了蛔虫病后,脸上就会出现一些白色斑点,这种斑点主要是集中在眼眶的周围,包括眉毛的附近。不过,面部和眼周的白斑并不是蛔虫感染的特有表现,所以爸爸妈妈也不能单靠这点特征来判断。

如果宝宝出现这5种症状,说明肚子里可能有蛔虫,新手父母该重视

症状五:

此外,爸爸妈妈还可以通过观察宝宝的粪便情况来判断,具体可以看看有没有虫体排出,或者可以将可疑的粪便带去医院进行化验。有时,蛔虫感染严重的宝宝甚至会吐出虫体。

如果你的宝宝有以上病症的话,爸爸妈妈就要赶紧带去医院,千万不要耽误了宝宝的病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