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什么原因死亡的人最多(由于什么原因死亡的人最多四个字)

新冠肺炎在全球蔓延,防疫形势异常严峻。在欧洲,意大利成为此次疫情的“风暴中心”。意大利激增的确诊病例数字,打破了欧洲大陆大部分地区近几个月来安全感和距离感。

意大利最新的统计数据,全国又新增确诊5322例,累计确诊41035例;新增死亡427例,累计死亡3405例。成为世界上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为何疫情最重的地区之一,死亡人数已居全球第一。是什么原因使意大利超过中国而成为因疫情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呢?

是什么原因使意大利超过中国而成为因疫情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呢

一、先来看看意大利的气候。

意大利大部分地区属亚热带地中海型气候,分布范围占全球比例十分稀少,特征为"夏季炎热干燥,冬季温和多雨"。新冠病毒在温度和湿度适宜的情况下生命力更强。此时的意大利大部分地区温度和湿度适宜。

是什么原因使意大利超过中国而成为因疫情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呢

二、再看看意大利的人口、医疗和口罩问题。

意大利是欧盟老龄化最严重的国家,全世界老龄化第二严重的国家,仅次于日本。目前,在6043万意大利人当中,65岁以上的意大利人有1400万,占到了总人口的接近24%。数据表明,确诊病例的平均年龄为63岁,死者平均年龄超过了80岁。

是什么原因使意大利超过中国而成为因疫情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呢

意大利医疗资源在欧盟处于中等水平,但由于近年来经济发展遇到困境,大幅度削减了公共卫生支出。医疗资源本就缺乏的意大利,最近5年又被迫关闭了758家各类医疗机构。数据显示,意大利医生、护士缺口分别高达5.6万和5万。即便是在正常状态下,意大利的医疗卫生体系也处于绷紧的状态。

目前,还有不少的民众不能到医疗机构救治,只能在家依靠家庭医生的简单指导和护理,医疗条件也是相当简陋。

意大利口罩供不应求,正面临长期短缺,单个N95口罩的药店价格甚至攀升至300欧元(约合人民币2200元)。为缓解口罩缺口问题,意大利已连续两次向欧盟申请口罩援助。然而由于德国、法国、捷克等国“自身难保”,已经限制了防护设备出口,欧盟也两次无法通过对意大利的援助申请。

是什么原因使意大利超过中国而成为因疫情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呢

三、麻痹的意大利政府和国民始终未重视新冠病毒的蔓延趋势,防疫措施就是花拳绣腿。

先看看这些数字:3月1日,意大利新冠病毒患者确诊病例累计为1128例,当天累计死亡为29例。2日,累计确诊病例就破2000(2036例),4日累计破3000(3089例),同时,死亡病例破百(107例)。6日累计病例破4000(4636例),7日死亡病例破200,8日累计病例破7000,死亡病例破300(366例)。意大利总理孔特9日晚间宣布,10日起意大利将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封城禁令,学校停课时间延长至4月3日。即3月8日凌晨实施的封城令扩大到全国范围。所有居民不得随意进出城市(除工作、紧急情况或医疗状况),出入城市须提供自述声明;同时,意大利暂停全部体育赛事。

从14日起,意大利确诊病例每日以3000-4000例的速度增长。

14日,累计确诊破20000(21157例),较前一天增加3497例;16日死亡病例累计破2000,达到2158例,累计确诊人数为27980例,较3月15日18时新增3233例。

17日,累计确诊人数破30000(31506),较3月16日18时新增3526例。

19日,累计确诊人数破40000,达到41035例,较3月18日新增5322例,而死亡病例也破3000。

造成上述数字的出现主要是因为意大利政府和国民未重视新冠病毒,防疫攻略是个空壳子。

1、针对新冠病毒,意大利卫生等部门并未及时总结预防新冠病毒的方法和策略,也并未积极去研究新冠病毒的形成、传播和克星。

2、意大利的广播电台有3套节目,年播音1.8万多小时;有3个电视台,年播节目6000小时;此外,意还有大量私营广播电台和电视台。政府可以掌控的电台和电视台数量并不多,而私营的并不积极传递政府的指令。就是我们常说的宣传力度不够。

3、针对上述两种情况,意大利国民也就没有真正重视起来,仍旧是放之任之。即使宣布了封城令,仍不耽误他们出去跑步。

4、早期“封城”主要依赖地方政府和警力,但地方政府对防疫重要性理解参差不齐,警察多是当地人,“乡里乡亲”不愿抹下脸来“严防死守”,结果便是“封而不死”,封锁线漏洞百出。

是什么原因使意大利超过中国而成为因疫情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呢

综上可以看出,全球面临同样的问题,各国面临各自的问题。作为礼尚往来的中国,早早地向意大利伸出来援助之手。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已支援意大利87000只口罩以及其他防疫物资。其中包括温州支援米兰温籍侨团的15000只、意大利华人华侨佛教总会援助的3万只比利时口罩以及瑞安侨务办公室等部门捐赠的42000只口罩。医疗队已连续派出两批支援意大利。祝愿疫情早日结束,援意医疗队能早日回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