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钟什么意思(够钟歌词表达什么意思)

“别人稍一注意你,你就敞开心扉,你觉得这是坦率,其实这是孤独。”

一个男生,喜欢上了一个女生,却很自卑,他觉得自己配不上她,他也知道这个女生很优秀,追求她的人趋之若鹜,众多追求者中,比他优秀的比比皆是。

女生也知道他对自己的爱,始终没有表露出任何对他的好感以及认可,但也没有拒绝他对自己的照顾和关心。

《够钟》死心了——风花雪月似戏一场,真心付出错爱一场

男生误认为这个女生是默认了他的存在,心中幻想着自己的女神对自己的默许,竭尽全力的付出自己,不求女生回报,只愿红颜一笑。

“我把你当做唯一,而你却把我当成过客。”

女生工作上遇到不顺心了,他想方设法逗她开心;生活中遇到困难了,他抛开一切帮她解决;半夜生病发烧了,他凌晨三更走街串巷寻求退烧药送过去给她。女生成为了他生活中的全部。

然而女生只有在自己遇到困难的时候才会联系他,出去游玩,聚会娱乐,从来没有过他的身影,而男生,从未能主动联系到她,每每打电话过去,都是无人接听,或是占线,即便接通了,也是在忙,匆匆挂断。

《够钟》死心了——风花雪月似戏一场,真心付出错爱一场

男生一味的付出,却没有换回女生的感动,得到的只有一次又一次的伤害。有人说,只要陪着自己爱的人已经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了,不管那个人爱不爱你。可是,女生连爱她的机会都不给男生了,已经深深地刺痛了男生的心。

对不起,我已经死心了

周柏豪的一首《够钟》,不知道唱出了多少备胎的心声。两段副歌的结尾,一开始的“别说笑”,表明男生还是心存侥幸,认为这一切都是老天在给他开的玩笑,不能接受他和女生是这样的结局;“还是放弃,无谓献丑”,献丑这两句终于爆发。自己自作多情地坚持了那么久,在女生眼中就如同跳梁小丑一般,也罢,曲终人散,我选择放弃。“一蹶不振的我从今起好应该自量”这一句可以说是自己醒悟后对自身的警示,要对自己有个重新的定位,不要再重蹈覆辙。整首歌,从开始的低沉到最后的爆发,对于旋律以及歌词感情的拿捏都恰到好处。

《够钟》――周柏豪

《够钟》死心了——风花雪月似戏一场,真心付出错爱一场

像我这样,成就或太牵强;

而像你这样,每一位也心痒。

清楚你没暗示我,是我幻想;

给我想太多,导致内伤;

迷药快过,回复正常。

够钟死心了,当你沉默的高调;

当得我历经低潮,为何尚要打扰。

过几多通宵,至肯醒觉才愿退烧;

爱不了,却偏走不了,别说笑。

没有感受,灵魂被你拖走;

缠在你左右,我乞讨等接收。

风沙铺面我未怕,为你暴走;

惊觉只有沙,没有绿洲;

还是放弃,无谓献丑。

够钟死心了,当你沉默的高调;

当得我历经低潮,为何尚要打扰。

过几多通宵,至肯醒觉才愿退烧;

爱不了,却偏走不了,没救了。

一蹶不振的我,从今起好应该自量;

面对高贵漂亮的扮相,别妄想高攀得到金奖。

何事落到这收场,枯死在你手上;

风花月似戏一场,遗容任你瞻仰。

壮观得夸张,你可会流着泪冥想;

最终你吐出这一句,别勉强。

像我这样的人,出来社会这么久了,平庸普通,碌碌无为,谈不上有什么成就业绩;但是像你这样高贵美丽,落落大方的女生,不只是我,任何一个男生见到了也会产生好感,身边不乏优秀的追求者。

我心里也很清楚,你从来没有暗示过我,也从来没有注意过我,也许只是你的一些不经意举动,让我产生了幻想,让我以为,你是心里有我的,你是接受我对你的爱意的;这些错觉,让我仿佛中了迷药一般,我对你的感情越陷越深,无法自拔,思念成疾,你的一举一动都牵扯着我的心。

我的灵魂早已经被你勾走,我的心早已属于你,现在的我就如同一具行尸走肉,没有喜怒哀乐,机械般地日复一日围绕在你身边,乞求你能够把我的这副躯壳连同我的心一并接收。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现在迷药的药效快要失效了,我也才慢慢看清以前的自己是多么的卑微,无论我怎么竭尽所能地付出,全心全意地对你好,你默默地接受,却始终没有给我任何的回应,似乎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我只是你感情的备胎,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我就像发烧了一样,头脑发热,昏昏沉沉,脑海中幻想的全是和你在一起的情景,一直无法消退,直到睡醒,才如梦初醒,头脑才渐渐清醒,热度也渐渐退去,神智也渐渐恢复正常。

竭尽所能地付出,全心全意地照顾,只是为得到你的一片芳心,即使追求你的道路是一片无边无际的沙漠,即使风沙铺面,水源断尽,我也未曾害怕;远远地看到爱情的绿洲,越发的暴走,直到筋疲力尽了,才发现,那座“绿洲”其实是海市蜃楼。

我的心已经千疮百孔了,也是时候该对你死心了;我没有办法再继续爱你,但是我却不能将你从我的脑海中驱逐出去,难道我这一辈子就只能爱上你了吗,老天爷,能不能不要给我开这么大的玩笑,这样的话,我可能是真的没救了。

如梦初醒的我,不能再这样一蹶不振下去,从现在开始,我应该认真地考量一下自己了。碌碌无为,毫无成就的我,就不要再妄想癞蛤蟆吃天鹅肉的美梦了。

《够钟》死心了——风花雪月似戏一场,真心付出错爱一场

从小到大,我没有一件事会落得如此下场,看来我这次是真的栽倒在你手里了!

风花雪夜终归是痴梦一场,可笑我和你唱了如此一出好戏,而我却入戏太深。

“我们就不能尝试着在一起吗?你就不能给我这个机会吗?”

“别勉强了,放弃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