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写作(谈谈我的写作600字作文)

写作确实有很多的好处,但是基于我个人有三点原因吧。

第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挺庸俗的。就是我打算写一本书,用来打造我的个人ip。我打算把自己咨询的一些比较有趣的,有代表性的个案整理出来。写成类似于故事集这样的一本书,一方面用故事性比较强的,趣味性比较强的方式讲述给对心理学感兴趣的读者。另一方面也让对心理学感兴趣的人,或者对心理学咨询师这个行业比较感兴趣的人,从另一个侧面来了解和认识心理咨询师。

第二点就是我特别希望通过写作来抒发自己内心的情感和和记录一些自己的想法感受。算是给自己与自己的一个链接。也通过写作来觉察自己内心的一些想法,把它从娟娟细流汇聚成一条大河。其实在我的内心中,有很多无法与人言说的情感与感受,虽然我可以通过语言很好的把他们表述出来,但是基于自己的独特的一些情况,可能很难有人真的能理解我自己。当跟别人诉说得不到回应的时候,慢慢的自己可能就不太想去诉说了。但是通过写作把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和感受表达出来,即便是没有人给我一个回应,但是我觉得我向这个世界展示了我自己。也许这个世界并不知道怎么回应我或者真的最后也没有人会回应我,但是我的展示的过程,对我来说就是非常重要的。可能是一种亮剑精神,敢于向这个世界亮出我自己。

第3点就是坚持做一件事情。一方面可以给自己一个信心。另一方面,真的很想看看自己到底能不能坚持100天都在写作。如果我真的做到了,我自己都会给我自己加分。其实之前自己参加过一些写作训练营,训练自己写一些10万加的文章,其实中间有很多篇成功过。但是那个我都没有坚持下来,可能我写的只是一些套路,用了一些如何上10万家的方法。但是并不是我真正想表达的东西。这次坚持写作100天,其实我更多的是想把我自己内心的流动和自己的一些感受表达出来。这一次我预计我自己很容易坚持下来,因为没有那么多商业的东西,再也没有那么多的目的性,更多的是让自己的思维自由的流淌。展现自己东西出来。我相信这种带有自我的东西,更容易让我坚持下来,也希望在坚持的过程中,寻找到自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