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k分辨率是多少(2k和4k差别大吗)

要追求更好的游戏体验,就得换画质更好、分辨率更高的显示器,当然这也得要求电脑的性能也得更上。在2K分辨率下视觉体验比1080P要好,但是对性能的需求又不如4K那么高(至少得RTX 3070级别的显卡),所以目前2K游戏时综合成本和体验比较均衡的一个选择。

超爽视觉体验:2K游戏配置就该这么配

高配小金刚,体验更好

现在2K电竞显示器可以说是玩家游戏体验改善型装机的首选产品了,其中又以拥有“2K分辨率 IPS屏 144Hz及其以上刷新率 支持FreeSync”的小金刚机型最受欢迎。虽说部分产品已经降到了2000元以内,不过要说体验较好,还得是那些2500元左右的高配小金刚机型。

超爽视觉体验:2K游戏配置就该这么配

站长此次推荐的是华硕VG27AQL1A,外号“小金刚MAX”,产品拥有同级产品当中最高的170Hz刷新率,画面最为流畅。同时产品的2K分辨率IPS面板色深为10bit,能呈现出更多的色彩且色彩过渡更流畅;95% DCI-P3色域和130% sRGB色域,色域范围广;还支持HDR400,拥有更广的动态范围,显示出来的对比度和色彩精度就更好,同时支持亮度也更高,可以呈现出更多的细节。

无论是画质还是游戏体验,华硕VG27AQL1A都比1080P电竞显示器好得多,特别适合那些想要提升游戏体验的玩家。

锐龙7 5800X RX 6700X,畅玩2K游戏无压力

在2K分辨率下玩游戏,对电脑的性能要求肯定高于1080P分辨率,所以电脑的性能也得跟上。虽说第11代酷睿已经上市了,但站长的观点不变,依然更看好Zen3锐龙。毕竟锐龙7 5800X拥有8核16线程的规格,3.8GHz~4.7GHz的频率,在同频性能上还有优势,所以在价格低1000多元的前提下依然能与酷睿i9 11900K战得有来有回。而且锐龙7 5800X采用了7nm制程,在功耗控制和发热上都控制得更好。

超爽视觉体验:2K游戏配置就该这么配

RX 6700X在AMD的定位中是一块2K游戏利器,通过我们的实测,在2K分辨率下的表现较为不错,时下流行的3A大作在最高画质下都能达到60fps以上的帧速表现,同时还有不少游戏的帧速(特别是电竞游戏)能够超过100fps,很好的迎合了当下主流显示器分辨率的变化。与此同时,RX 6700X还支持SAM技术,和竞品相比,其性能略低于RTX 3070,大幅领先RTX 3060,表现应该和RTX 3060 Ti比较接近,对于玩家来说可以算得上是一个免费的小福利了。

超爽视觉体验:2K游戏配置就该这么配

国产内存性价比凸显

受疫情好转,PC、消费电子以及汽车行业的生产正在迅速恢复,导致内存芯片需求意外增长。而三星、SK海力士及美光三大内存巨头过去两年就在削减内存产能,再加上最近半年来全球半导体产能紧张,各种电子元件都在涨价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内存价格也开始了猛涨。不少DDR4 2666 8GB内存的价格已经来到了300元左右,比去年年中贵了不少,因此国产内存的性价比就凸显出来了。

站长首推光威弈Pro DDR4 3200 8GB相比之前的产品拥有更高的频率,产品对应时序CL值均为16,电压都是1.35V,支持XMP 2.0,八层PCB板,支持最新的Intel、AMD平台。至于散热片还是大家熟悉中国风设计,覆盖了阳极铝散热马甲,0.8mm铝合金一体冲压成型,搭配导热背胶。279元的价格也就跟其他品牌DDR4 2666 8GB相当,但是性能强了不少。

超爽视觉体验:2K游戏配置就该这么配

电源部分,站长选择了恩杰NZXT C750,这款产品的额定功率为750W,通过了80PLUS金牌认证,还采用高品质元件打造而成,能为平台提供稳定的供电。全模组的线材设计,让安装更加轻松、便捷。120mm FDB轴承风扇确保电源能够高效散热,即使电源处于高负载工况中,也能在较低的转速下满足电源的散热需求。电源背面设置了一个零噪音模式按钮,开启之后,就能让电源在低负载条件下实现静音。

超爽视觉体验:2K游戏配置就该这么配

往期内容推荐

【小狮子诊所】软硬鼠标垫应该怎么选?

春季买SSD就选这几款

航嘉MVP海神X360一体式水冷散热器评测

·END·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