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推出一款搭载固态电池的新能源车型

早在去年10月东京车展开幕前夕,丰田执行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寺岛茂树Shigeki Terashi曾透露,丰田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推出一款搭载固态电池的新能源车型,当时计划该车型于2025年实现量产。

不过,今年由于疫情冲击,东京奥运会延期到了明年,丰田的这一计划也有所推迟。据外媒报道, 丰田汽车动力总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电池业总经理Keiji Kaita表示,固态电池的商业化面临着产业化前的各种阻碍,现在讨论固态电池的上市时间还太早,但有望能在2025年之前量产。

丰田计划在奥运期间投入运行的固态电池出行巴士e-Palette

据了解,相比锂离子电池,新型固态电池存在诸多优势,因此被视作下一代动力电池的发展方向。固态电池的能量密度是其2-3倍,且重量轻、寿命长,更加安全,也不容易受到温度对电池性能的影响。丰田的固态电池原型产品比锂离子电池充电速度也要快很多,从零到充满仅用15分钟。

目前,多家车企都在对固态电池进行技术攻关。丰田也在积极研发固态电池,如期推出了原型产品,并在概念车上运行。据Keiji Kaita表示,“丰田所生产的固态电池有望使用30年之后,仍可保持90%以上的性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