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8运动概念车展示了潜在的未来生产模式

奥迪(Audi)在2017年日内瓦车展(Geneva Motor Show)上展示了Q8运动概念车(Q8 sport concept),这可能预示着即将推出的旗舰SUV的第二款改型。与之前在2017年底特律车展上展出的Q8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不同,Q8运动版采用了温和的混合动力系统,提高了效率和性能。

在设计方面,Q8运动概念车看起来与之前在底特律车展上展示的SUV大体相似,区别只在于到处使用的运动型元素。

基于与Q7相同的平台,Q8运动型多用途车(plonks)在顶部设计了一款双门运动型多用途车(coupe-SUV)车身,外观更加运动型。这款运动型多用途车长5.02米,宽2.05米,轴距3米,看起来很气派,但同时又很轻便。楔形全LED前大灯与x形蓝色激光灯和动态LED DRLs/指示灯在前面的其他元素形成鲜明的对比。

虽然大灯是紧凑的,八角形“单框”格栅,空气入口的保险杠,和较低的分流器都是在你的脸。格栅是显着较大的Q8运动的概念比该公司目前的生产模式和特点的蜂窝状镶嵌相比,垂直板上的早期Q8概念。

作为奥迪的传统,从侧面看,Q8似乎是由一整块金属雕刻而成。突出的车轮拱,在每个车轮拱上的臀部,倾斜的屋顶与一个尖锐的后挡风玻璃前倾角,纤细的屋顶线得益于无框架的窗户,和22英寸的合金车轮使Q8运动看起来紧凑。没有门把手;取而代之的是,Q8运动配备了触摸传感器,可以自动打开门到预先设定的位置。

在后面,设计师也试图掩盖的大小Q8运动。屋顶的扰流板向外延伸了一段距离,以掩盖后挡风玻璃的陡坡。尾灯很薄,延伸整个宽度的Q8运动。一条带铝横跨整个宽度的汽车,放置在刚刚低于尾灯提供了一点视觉救济。铝制刀片跟随车身的外边缘,是奥迪quattro拉拉车的翻版。完成的外观是铝扩散与两个大椭圆形排气。


Q8运动是另一个例子,奥迪正在采取的方向与室内设计。这一切都是为了给人以宽敞的感觉,同时突出了超现代技术的使用。仪表板有一个阶梯状外观,每一个“台阶”都逐渐靠近前面的乘客。每一步也使用不同的材料:顶部是塑料,然后是银色的铝,钢琴黑色的表面,大屏幕镶嵌(乐器组和信息娱乐),镶嵌,最后是布/皮革。钢琴黑色部分也有一个电子“quattro”徽章在乘客前面。

方向盘是平底的,有一个银色镶嵌设计模仿八角形前格栅。方向盘上的银插孔,以及六角形的仪表盘环绕,使方向盘看起来比实际更有棱角。方向盘还具有启动/停止按钮和驱动选择按钮,可以快速改变发动机/变速器/悬架模式。较低的中央控制台设有另一个大屏幕,以控制空调。安装在地板上的中控台有一个浮动齿轮选择器,它不会移动。

LED灯被巧妙地安置在小屋周围,晚上让它沐浴在柔和的白光中。

奥迪还强调了其新的驾驶员平视显示器,该显示器依赖于增强现实显示技术,使驾驶更容易。例如,导航系统可以突出显示路标和其他细节,从而在导航到新目的地时为驾驶员指明正确的方向。新的12.3英寸奥迪虚拟座舱仪表集群具有高显示分辨率和智能改变信息显示取决于司机输入。

Q8的座位四人在个人运动座椅绝对舒适。后座乘客也有自己的大触摸屏控制器来设置座位位置和调节气候控制。Q8运动还拥有一个630升的行李舱。

Q8运动的动力系统也是一个亮点。一款3.0升双涡轮增压TFSI V6发动机具有450PS的最大功率,并配有一个混合动力系统(mHEV)和一个电动压缩机,以提高性能和效率。虽然SQ7使用了类似的系统,但它的主要动力装置是柴油发动机。另一方面,Q8运动型概念车是奥迪首次将mHEV和电动压缩机与汽油发动机搭配。

mHEV由放置在曲轴和变速器之间的启动发电机和48伏电池组成。这提供了27PS的峰值功率输出和170Nm的峰值扭矩输出。当电池充满电后,发动机可以在低速条件下(比如停车或在城市慢速通勤时)独自驱动Q8运动。如果需要,该发动机还可以补充汽油发动机,以获得额外的性能提升,或快速充电48伏电池,以帮助汽车启动/停止系统。

电动压缩机填补了废气驱动双涡轮增压器在升压方面的空白。它可以在不到250毫秒的时间内加速到70000转,以提供足够的升力,帮助发动机在低速或高负荷的情况下——这导致瞬时加速,也减少了V6发动机的压力。

所有这些结合起来,奥迪Q8运动开发了476PS的最大功率和700Nm的峰值扭矩。这款SUV可以在4.7秒内从0-100公里每小时加速到275公里每小时。由于mHEV和电动压缩机的帮助,Q8运动也可以返回约14公里每加仑理想,总射程约1200公里!奥迪声称,Q8运动可以提供相当于一个八缸发动机的性能,同时作为一个四缸发动机的效率。

动力通过8速自动变速器通过该公司标志性的quattro智能四轮驱动系统传送到所有车轮。suv驱动系统还可以根据导航系统选择的路线来适应即将到来的路况,奥迪的Car-to-X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可以提高效率。

Q8运动乘坐自适应空气悬架与控制阻尼,与两个轴使用五链接设置,以更好的骑乘特性。奥迪声称,地面净空可提高90毫米,20英寸的盘式制动器提供所需的减速,并有大量的安全系统提供备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