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学唱歌先学什么(零基础唱歌学什么歌好)

许多人喜欢音乐,欣赏音乐会让我们忘却烦恼;快乐无限。如果随着音乐再唱上几曲,那真是件惬意的事情。只是图个娱乐,吼几嗓子,也无所谓,吼时间长了,对嗓子可就不好啦。因为唱歌是需要技巧的,这里边真有些讲究。

要站在舞台上唱歌,除服装、动作、表情与歌曲相吻合外,主要还有台下的功夫:那就是学好用好声乐知识。

声乐知识包括气息的正确运用;喉头的控制;声音位置的调整;共鸣的调节;音色的变化;高音的处理;声区的统一;声音及作品的个性;吐字咬字等等。

乍一看起来很难,只要循序渐进并不难。声乐知识中最主要的是气息,为什么气息最主要?因为要唱出声,声带就需要振动,物理书上讲过声音是振动引起的,歌声当然也是声音。声带怎么会振动呢?是呼出的气息催着振动的。因此在声音出来之前,应先吸气,让气息进入肺部。唱歌时就要收腹,把气息挤出来,催着声带振动。 

需要注意的是:人静止时呼吸的气息少,只吸到胸部那个高度的肺里就可以了;平常说话时呼吸的气息多些;演唱时呼吸的气息最多,因此吸气时吸的深些,感觉吸到腹部那个位置,这就是所谓的气沉丹田。

那么到底怎样合理的用气呢,做个小练习:你用任何一个字,长时间的发出声音,不用喊很高的音,直到发不出音为止,这时摸摸腹部是不是陷下去啦。这就是气息的神奇作用!气息在唱歌中,就好比手机的电池;汽车里的汽油;电风扇的电!

零基础学唱歌一定要先学气息

演唱中气息如何运用

朋友们,你有这种感觉吗?就是唱一些流行歌曲,我们会觉得没原唱好听,高音唱不上去、很低音又下不来、中音也不那么圆润。这是为什么呢?其中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气息不够造成的。

唱歌时气息真这么重要吗?一点都不夸张。打个不恰当的比喻,人愤怒时长时间的吼喊,嗓子都会喊哑。气息在唱歌中至少占一半的功劳。说这么多,咋运用呢?

先做无声的吸呼练习。练习前了解一下肺,肺分左右两叶,可以把他想象成两个啦啦队手里的气棒。吸气时胸腹腔中间的横膈膜下沉,感觉肋骨也在外张,总之使肺的上下前后左右都舒张开来。吸完后,慢慢的把气呼出,要想慢慢的呼出,要有一种对抗力。好比你推我一下让我动,我努力不动,但是我没你力气大,还是动了,我用力相当于对抗呼气的那部分力量,你相当于呼气的力量。练好之后,做发声的吸呼练习。 唱歌时与戏曲不大同,句与句之间时间短,因此吸气要求快一些。

吸气最主要有两种:吸气不需要太多时的闻花式吸气,像清晨来到花园里,咦!真香啊!嘴巴张开,与鼻子一起吸口气,注意肺部打开;如果这一句唱的时间长,或者高音多,强音多,那这句用气也就多,怎么办?用奔跑式吸气,人快跑之后会上气不接下气,这时吸入的气自然很多,你可以体会一下。吸气方法不同,呼法却都和上边说的一样。需要注意的是:高音的地方从四面八方挤肺让肺收缩的力量大些,肺收缩的多些。开始吸不进去气的话,那就把惊讶、很高兴、很愤怒的感觉加进去,看是否有效。

歌星祖海唱歌换气比较明显,可以看她的视频。现场的比赛也可以看。别看那些拿着话筒假唱的,会误导人。朋友们,基础的东西往往是很重要的,记住唱每句之前,吸口气,唱时不断的从四面八方收缩肺部。

最后说一点,有的老师介绍的偷气、抢气指的是句与句之间时间停顿很短,这时换气也就是吸气吸的很快。

公众号:自学唱歌,教你零基础如何轻松学唱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