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完多久来月经(哺乳期怎么判断怀孕了)

作为妇女之友,大姨妈一直都是让人又爱又恨的存在。不少妈妈对产后什么时候来月经一知半解,甚至存在很多误区。

产后来月经的时间因人而异,和妈妈的哺乳情况、体质等都有关系。

分娩之后,对于母乳喂养的妈妈,宝宝定时吸吮乳头可刺激垂体泌乳素大量规律分泌,使血中催乳素水平规律的间断性提高,从而抑制了下丘脑和垂体相关激素的分泌,并且血中催乳素的升高还可降低卵巢对促性腺激素的敏感性,使分娩后卵巢功能仍处于抑制状态。

故在分娩以后若因定时规律地哺乳而闭经,这种情况属于生理性,是正常的,妈妈们不必恐慌。

产后妈妈的月经,最早产后一个月复潮,最晚产后一年甚至更长恢复。

如果哺乳不规律或哺乳次数减少时,血中催乳素不足以抑制卵巢功能,产后的妈妈就可能表现出不规律的月经。

新手妈妈请注意!产后多久才能来月经?

图片来源于网络

停止喂母乳后,不规律的月经能恢复正常吗?

通常不哺乳的妈妈在产后1~2个月由于血中催乳素下降,对下丘脑激素GnRH的抑制解除,月经即逐渐恢复正常,若超过6个月未见月经来潮,就需要就医检查原因。

需要注意的就是:产后较晚月经复潮的妈妈,首次月经来潮前多有排卵,故哺乳妈妈月经虽未复潮,却仍有受孕可能。所以做好避孕至关重要。

月经是发生于女性排卵后的子宫内膜的剥脱,排卵的恢复与是否哺乳及哺乳时间长短有关,而和身体恢复的好坏没有关系。

新手妈妈请注意!产后多久才能来月经?

图片来源于网络

出了院的妈妈如何观察子宫收缩的好坏呢?

如果子宫复旧不全或宫腔内残留胎盘、多量胎膜或合并感染时,妈妈的恶露量会增多,血性恶露持续时间延长并有臭味。

产后通过观察恶露,我们的妈妈也可以评估子宫的复旧,并及时寻求医生的帮助。

产后42天的母婴同检也就至关重要了!

因为在生完宝宝后,除了乳房外,妈妈的身体其它的器官若恢复到孕前的水平需要6周左右的时间。

所以目前医生选择42天对产后的妈妈做一次全面的检查,包括全身健康状态、盆腔器官的恢复、婴儿的生长发育及哺乳的情况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