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眼睛要多久(眼睛做完激光手术要休息多久)

视眼患者对此十分担忧。许多上班一族的近视患者一直想抽时间出来做近视激光手术,但是不知道近视激光手术后是不是不能上班,需要在家休息,会不会影响到他们的工作问题,这些问题一直成为他们的做近视手术的挡路石。

做近视手术需要很长时间吗?你可能想错了

一、做近视手术需要多长时间?

说到手术,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至少要躺在手术台上几个小时,手术后要躺在床上休息很多天才能出院。

但近视手术是不同的,激光近视手术时间很短,只需几分钟到十几分钟,就可以完成手术,术后就可以回家。

做近视手术需要很长时间吗?你可能想错了

二、做完近视手术后多久可以用眼?

术后虽然可以睁眼,但术后几个小时内,少数病人有流泪、感觉异物等轻微不适症状。一般情况下,术后第二天视力基本正常,不影响生活和工作。

术后一周内注意避免脏东西、脏水弄到眼睛里,忌辛辣刺激海鲜类食物,避免使用洁面乳,女孩避免使用眼霜;一个月内忌抽烟喝酒、不做对抗撞击类运动,如篮球、足球、拳击等,可以跑步、做器械锻炼(运动时不接触到眼睛即可),女孩一个月内不化眼妆;半年内不游泳。

做近视手术需要很长时间吗?你可能想错了

三、做完近视手术效果可以维持多久?

手术仅仅是去除了近视的现有度数,就相当于给近视患者一个从头再来的机会,所以做完手术,需要养成健康的使用眼睛的习惯,不能过度使用眼睛。

术后一个月以内,使用电脑或手机20~30分钟,休息10~15分钟,可以远眺或者闭目休息。一个月后,眼睛的使用时间可以适当延长,每次使用电脑休息一小时左右。

只有保持良好的眼睛使用习惯,正确维护和复查视力,良好的视力才能长期稳定地维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