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os是什么(电脑cmos设置错误怎么办)

CMOS英文全称为Complementary Metal Oxide Semiconductor,翻译成中文就是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的意思,是一种大规模应用于集成电路芯片制造的原料。这个东西通常是在计算机的主板上,是一块可读写的RAM芯片,用来存储主板的BIOS配置信息,特点就是低功耗。台式机那个纽扣电池,就是给它供电的,所以它能够在主机箱断电的情况下,还能够保存好主板的BIOS信息。

一文了解CMOS的意思

在计算机发展的早期,CMOS设置程序是在软盘上的(比如IBM的PC/AT机型),每次读取整个配置信息还要通过软驱。后来为了方便,主板厂商将CMOS设置程序做到了BIOS芯片中,在开机时通过按下指定键就可进入设置程序,大大提高了效率,因此这种CMOS设置也被人叫做BIOS设置。

一文了解CMOS的意思

另外,这种CMOS的制造工艺还被用于制作数码影像器材的感光元件上,将纯粹逻辑运算的功能转变成接收外界光线后转化为电能,再通过芯片上的数模转换器(ADC)将获得的影像讯号转变为数码讯号输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