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是哪里的(雄安新区地理位置地图)

最近偶然间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问题。在看河北天气预报时,发现保定市在地图上的位置被人为的放远了。本来保定和雄安新区在地图上紧邻,可在天气预报里的位置离得好远,比廊坊离雄安新区的位置还远。

地图上雄安新区到底离保定有多远?雄安新区三县在行政区划上还是属于保定,而且与现在保定主城区接壤,这样的距离居然在河北省的官媒地图上被拉大,真不知道是无心还是故意的。(下图中左侧为正确地图,右侧为河北省天气预报所用。)

地图上雄安新区到底离保定有多远

左图为正确地图,右图为河北省天气预报所用地图,注意图中蓝色和红色标记

目前在网络上传播的相关地图,很多都是有问题的。个人觉得,地图本身应该是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不应该随意改动,相关部门也应该进行规范。要不然会闹笑话的。就像下面这两幅图这样。对于不熟悉情况的朋友要是以这样错误的地图为准,难免会认为雄安新区距离保定还有很远的距离,保定市在河北省的南部地区,这是要把国际庄踢出河北的节奏啊。不管是出于有心也好无意也罢,这种乱象都应该被纠正。

地图上雄安新区到底离保定有多远

上述地图中,保定被放在了更为夸张的位置

最后,放一张正确的图,告诉大家地图上雄安新区到底离保定有多远。

地图上雄安新区到底离保定有多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