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脂药物有哪些(效果好的降血脂中成药)

#谣零零计划#

血脂,顾名思义就是血液中的脂肪,包括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极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等,血脂升高会造成血管壁上出现脂肪斑块的沉积,即动脉粥样硬化,从而引起血管管腔狭窄,间断出现器官缺血等情况,斑块一旦破裂,可形成血栓,彻底堵住血管,诱发血栓事件,导致器官衰竭,危及生命。中医理论认为,血脂异常的基本病理机制是本虚标实,常分为痰浊内阻证、脾虚湿盛证、气滞血瘀证和肝肾阴虚证,治疗需标本兼顾,补虚泻实,今天孙药师为大家介绍3种治疗血脂异常的中成药。

降脂、抗炎、抗动脉硬化,这3种降脂中成药,您一定要知道

荷丹片组方为荷叶、山楂、丹参、番泻叶、补骨脂(盐炒)。方中荷叶升阳利湿,化痰降浊为君药。丹参、山楂活血化瘀,消积降脂合为臣药。番泻叶泻下导滞,使痰浊由大便而解;补骨脂补肾暖脾,固护脾肾,缓解番泻叶之苦寒泻下之性,两药合为佐药。全方化痰降浊、活血化瘀。适用于因痰浊夹瘀所致的形体肥胖,头晕头重,心悸气短,胸闷胸痛,肢麻,倦怠乏力,口苦口黏,苔白腻,脉弦滑。

降脂、抗炎、抗动脉硬化,这3种降脂中成药,您一定要知道

现代药理学研究证实,荷丹片具有调节脂肪代谢作用,可改善血脂异常,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具有抗炎、抗氧化作用,可抑制动脉粥样硬化炎性反应和氧化应激反应;还具有改善胰岛素抵抗和抗动脉粥样硬化作用,适用于高脂血症的辅助治疗。

降脂、抗炎、抗动脉硬化,这3种降脂中成药,您一定要知道

丹蒌片瓜蒌皮、薤白、葛根、川芎、丹参、赤芍、泽泻、黄芪、骨碎补、郁金。方中瓜蒌宽胸散结化痰、丹参活血祛瘀止痛为君药。薤白通阳散结、川芎活血行气、赤芍散瘀止痛、郁金行气解郁入心经,助君药为豆臣,黄芪补气治本,气行则血行而化瘀,亦为臣药。骨碎补补肾活血、泽泻利水渗湿降浊、葛根助黄芪升清阳,升降共济,三者皆为佐药。丹参、川芎、郁金引诸药入心经为使药,全方活血行气、化瘀消痰、标本兼治,共奏活血通脉、宣痹止痛之效。适用于因痰瘀互结所致胸闷胸痛,憋气,舌质紫黯,苔白腻,冠心病心绞痛见上述证候者。

降脂、抗炎、抗动脉硬化,这3种降脂中成药,您一定要知道

现代药理学研究证实,丹蒌片具有降血脂作用,能降低血清中总胆固醇(TC)、甘油三酯(TG )、低密度脂蛋白(LDL)的含量,升高 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含量,并可抑制血管内膜增生;具有抗心肌缺血作用,降低血清肌酸肌酶、乳酸脱氢酶和谷草转氨酶活性,改善心肌缺血引起的心肌组织病理损伤,可减少心肌梗死面积,促进梗死病变愈合,防治早期心室重构。具有抗心律失常作用,对心肌缺血再灌所致心律失常有保护作用,减少室颤发生率、室性心动过速、室性早搏的发生频率及持续时间。适用于高脂血症的辅助治疗。

降脂、抗炎、抗动脉硬化,这3种降脂中成药,您一定要知道

心可舒片组方为丹参、葛根、三七、山楂、木香。方中丹参活血化瘀,为君药。葛根、三七活血通脉,为臣药,助其活血化瘀之功。山楂活血导滞,为佐药。木香行气止痛,为使药,使气行血行。全方活血化瘀、行气止痛。适用于因气滞血瘀,心脉闭阻所致疼痛剧烈,心前区憋闷,痛有定处,两胁胀痛,气短,心悸,头晕,舌质紫黯或瘀斑,脉弦涩或结代;因气滞血瘀,瘀阻心脉,心失所养而致的心悸不宁,惕惕不安,胸闷气短,舌黯,脉结代;因气滞血瘀,瘀阻清窍所致的头痛如刺,痛有定处,头晕,健忘,舌有瘀斑,脉弦涩;气滞血瘀,瘀阻清窍,脑失所养而致的头晕目眩,耳鸣,头痛,胸闷,心悸,舌质黯,有瘀斑,脉弦涩。

降脂、抗炎、抗动脉硬化,这3种降脂中成药,您一定要知道

现代药理学研究证实,心可舒片具有抗心肌缺血作用,可改善心肌缺血症状和心电图缺血表现;具有降压作用, 可降低动脉血压,降低心脏左室收缩压、左室舒张压,左室收缩末期压,降低心肌耗氧量;具有心脏抑制作用,可对抗心脏兴奋效应,随着剂量的增加可呈现房室传导延缓及传导阻滞;具有降脂作用,可抑制外源性胆固醇吸收,改善肝脏对脂蛋白的代谢,降低甘油三酯、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改善冠心病患者的心脏供血和供氧情况。还具有抗凝血、抗缺氧、降低血黏度、抑制血小板聚集等药理作用。适用于冠心病心绞痛、心律失常、原发性高血压、高脂血症的辅助治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