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怎么读(emily是个好名字吗)

珠海最美英语老师Emily背后的故事:这个英文名字一点儿都不普通

“Good morning, Emily!”“Hey, how is everything,Emily?”走在清晨的校园里,不时传来同学们亲切的问候。把英语用在日常交际中,尽量用英语表达内心的想法,这是Emily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大家都做到了。

其实Emily的本名叫刘颖,但在日常生活当中,同学们喜欢亲切地叫她为Emily或“爱美丽”,这个名字其实是上大学时一位外教给她取的,她个人也比较喜欢就一直沿用至今。现在,对刘颖而言,她已经赋予这个名字新的内涵了,每个字母都在诉说着她与教师的故事……

珠海最美英语老师Emily背后的故事:这个英文名字一点儿都不普通

一、“E”—Excellence(优秀)

刚来新盈中等职业学校的时候,Emily对于未来,既充满了喜悦和憧憬、又充满了焦虑和忐忑。喜悦和憧憬的是终于能站上三尺讲台,实现儿时的教师梦!焦虑和忐忑的是她之前从来没有过大班上课经验,怕自己不会教,怕学生不喜欢自己…由于缺乏教学经验,第一次课令Emily非常沮丧,她说,当时混乱的纪律以及学生一脸的质疑令她这辈子都忘不了!从那节课之后,Emily开始不断学习,反思、总结,经常主动跟经验丰富的教师请教课堂管理及教学技巧,从而不断改进提高自己的教学。刚好2018年9月广东省教育厅举办了关于中职学校素质、能力提升商务英语专业优秀青年跟岗访学培训项目,她积极报名参加了。这次培训更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教育教学质量,同时也接触到了最新的国内外教学理念。此后,一有培训,不管是校内还是校外,她都会积极报名参加,付出的努力也得到了同事和领导们的认可,曾多次承担校级示范课和公开课,并担任文艺体组教研组长,连续两年被评为“新盈优秀教师”。2019年5月代表学校参加了广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以及珠海市中小学教学大赛现场决赛,同年9月荣获 “珠海市优秀教师”称号。一路走来,有喜悦也有艰辛,有欢笑也有泪水,她说最大的感悟就是没人生来就优秀,而在于后天愿不愿意去朝着优秀的方向去努力,去成长!在新盈学校教务科主任甘金燕看来,刘颖老师无论是从师德师风还是从教学管理能力来看,都可称为新盈教师队伍的代表,她身上有着新盈人善于学习,严格自律,艰苦奋斗的特点,也将学校“赢”的文化内涵发扬光大。

珠海最美英语老师Emily背后的故事:这个英文名字一点儿都不普通

二、“M”—Modesty(朴实)

Emily平时为人谦虚低调,给人一种很亲和的感觉。同为英语老师的邓美媛犹记得刚来新盈学校的那段时间,“刘颖老师就像个知心大姐姐,生活和工作上都会给我帮助,她会给人一种很亲切踏实的感觉。”身为教研组长的她,对于每位新教师会给与更多的及关心。她说,新老师刚进到陌生的环境,都会有紧张忐忑和迷茫,就像当年的自己,这时候她就要去尽量帮助老师们去适应新环境,更快地成长。“刘颖老师经常会给我分享她上课的教学技巧还有一些课堂实用的好点子,这些对我来说都受益匪浅。”

不论是在生活还是工作当中,Emily总是非常乐观阳光,虽然教学任务很重,但她做事总是有条不紊,任劳任怨。同事王思思感触很深,“刘老师就像个小太阳,每次自己稍有松懈,看看她就立马干劲十足了!” Emily自己也表示,要把自己活成一道光,而不是蜡烛,蜡烛终会燃烧尽,但光确是永恒的,会一直温暖着人心。

珠海最美英语老师Emily背后的故事:这个英文名字一点儿都不普通

三、“I”—Innovation(创新)

“Emily的课特别有趣,一节课感觉过的超快!”19城轨班的彭乐说,Emily的课堂让自己对英语有了全新的认识,英语给她的印象不再是死记硬背单词和语法,而是在交际当中用英语作为工具去表达观点,交流思想。18航空班的钟盈盈,对Emily的英语课仍是记忆犹新,“在讲关于shopping(购物)这一内容时Emily在课堂最后给我们组织了一场辩论赛,关于Online Shopping(线上购物)和Shopping in Stores(线下购物),让我们组成正反双方论述两种购物方式的利弊,这种教学方式我很喜欢!”。在她的英语课上,没有枯燥乏味的照本宣科,而是讲究课堂形式的多样性,充分调动学生的思维,培养学生的英语交际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Emily深知中职学生学习英语的目的是为了将来能更好的为就业服务,所以训练学生日常英语表达能力和在职业场景中的英语口语运用能力,是Emily教学的重中之重。例如,在1710城轨班的专业课上,在学习完重点词汇及表达之后,Emily会让同学们抛开书本,并分好组,让同学们自编自导列车情景剧,真实还原列车上的场景,比如帮助旅客拿行李、告知列车服务项目、引导旅客找到车票上的座位等等,在真实场景中运用所学英语表达,训练学生模拟职业场景进行对话演练。1810汽修班的学生普遍英语基础较差,英语学习兴趣不浓,于是Emily就会根据教材内容适当增加贴近学生生活和学生感兴趣的日常生活用语,并 充分发挥学生的想象力和语言组织能力,把所学口语编成自己想要的对话进行练习。学生学习兴趣浓,学习积极性高涨,并且都能主动的完成和参与到教学中来,看到此情此景,作为老师感到无比欣慰和满足。

Emily这些年的教学成果,不仅在英语成绩上有目共睹,也在学生和家长中建立了口碑,更得到了老师们的充分肯定。在学校公开课上,很多老师也亲自感受到了Emily授课的魅力,“刘颖老师能够很好地设计教学环节,课上始终引导学生去学,把主动权教给学生,这样互动性强的课堂,值得学习!”此外Emily为了扩大同学们的知识面,还会利用歌曲记单词练习语言节奏,从英文诗歌美文中感悟哲理,在英语辩论演讲中碰撞火花。

珠海最美英语老师Emily背后的故事:这个英文名字一点儿都不普通

四、“L”—Love(爱)

在Emily看来,良好的师生关系是以教师对学生发自内心的爱为基础的。著名教育学家陶行知曾说过,没有爱,就没有教育。Emily对于学生的爱主要是喜欢赞美学生,发掘每个学生的闪光点。她还给我们讲了她自身的经历,她一直以来都有职校情结。Emily其实也是职校出身,初三毕业,当很多同学都在纠结选择哪所普高时,她毫不犹豫选择了读职校---华容县职业中专商务英语专业,那时在亲戚朋友眼里,读职校就觉得你是个“坏孩子”,只是去为了混日子拿文凭,外界普遍对职校有严重的偏见,当时的她无视外界的流言蜚语,而是在那三年里面刻苦学习,苦练本领,不断提升自己,再加上老师们的不断鼓励,最终以高分考入了湖南科技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系,通过了专业八级考试,并以优异的成绩拿到了本科文凭。Emily的经历告诉我们出身并没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愿意努力,是否能够定下目标并为之奋斗。此外,自信很重要,有了梦想,有了信心,有了努力,那剩下的就交给时间!她相信“很多选择职校的学生都会有自己的潜能,而老师要做的就是要多鼓励赞美学生,赞美会创造奇迹,会激发力量,进而帮他们发掘自己的潜能,找到自信!”大部分就读中职学校的学生,其实都是缺乏自信的,“白天鹅”固然可爱,而“丑小鸭”更需要阳光,多给他们一份爱心,一句赞美,一个微笑。

珠海最美英语老师Emily背后的故事:这个英文名字一点儿都不普通

五、“Y”—Youth(青春)

Emily对于青春的解释是,Youth is not a time of life, it is a state of mind.(青春不是生命的时间,它是一种精神状态。)Emily其实已经毕业快六七年了,而且现在已经当了妈妈,但是她给人的感觉总是青春活力,积极阳光,丸子头、半身裙总是她的标配。课后之余,总喜欢跟学生打成一片,经常跟同学们一起交流谈心,宛如一个知心大姐姐,深受学生喜欢。

去年学校元旦晚会要求每个社团选送一个节目,作为英语社团负责人的她,立马组织学员们一起自编自导自演英语情景剧,排练过程很辛苦,从设计剧本、选定演员、撰写台词、录音编辑再到反复排练,她带领学员们一起克服种种困难,不放弃、不退缩,最终自信地站上舞台,展示当代师生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这应该就是对青春最好的注解。

对于Emily而言,教育不仅仅只是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教会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教育,要对得起良心、对得起学生”,质朴的语言,真实的情感,这是Emily作为一名教师的感悟,是一个新盈教师的自省,也是一名“优秀新盈教师”的情怀所在,更是她自己名字最好的诠释!

——新盈职校刘颖老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