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项和销项是什么意思(销售是销项税还是进项税)

手头上的一家建筑企业,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一般计税项目税率9%,收到税率13%的专票,进项税能否抵扣?

可以抵扣。增值税的税率有13%、9%、6%,如果出现销项税率跟进项税率倒挂(也就是销项税率低于进项税率),这种情况是正常的,财务人员不用担心,不存在税务违法,也没有税务风险。建筑企业提供建筑服务,增值税税率9%,建筑企业的成本主要是人工和建筑材料,人工是没有或者不容易取得专用发票抵扣增值税的;但是购买建筑材料等货物,从上游正规企业购买,能取得13%的进项发票,建筑企业可以抵扣增值税。能取得这样的专票是最佳的,能够弥补由于人工等成本费用无进项带来的进项不足。

销项税率9%,进项税率13%,能抵扣吗?

#税##财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