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讲解下兼职要交个人所得税吗?

目前是有很多小伙伴们都在咨询小编关于兼职要交个人所得税吗?的问题,这也说明了现在小伙伴们是越来越关注兼职要交个人所得税吗?这方面的问题了,那么既然现在都对此都比较感兴趣,小编自然也是没有理由不给大家针对这个兼职要交个人所得税吗?问题进行一个介绍了,那么如果大家有兴趣了解的话可以接着往下看

兼职是需要交个人所得税的,一般是按照劳务报酬所得交税。兼职与全职所交的个人所得税不一样,一般需要交税有以下两种情况:

1、兼职人员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劳动合同,则为劳动关系。按照“工资、薪金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兼职收入在3000元以下的兼职公司不用代扣纳税。

2、兼职人员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劳务协议,则为劳务关系。

如果你每次收入在4000元以下的扣除800元后按20%税率计算,比如你兼职工资每月3000元,则应纳税=(3000-800)×20%=440元

每次收入在4000元以上的扣除20%后按20%税率计算。比如你兼职工资每月5000元,则已纳税=5000×(1-20%)×20%=800元

那么以上的内容就是小编给大家整理的关于兼职要交个人所得税吗?的问题了,在这里小编希望这些问题能够给大家起到帮助,希望大家生活愉快,工作顺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