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正就增持中国快递公司圆通快递股份进行谈判

两名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阿里巴巴正与圆通快递集团(YTO Express Group)创始人进行谈判,以增持圆通快递股份,成为圆通最大股东。目前阿里巴巴正在加速全球最大快递市场的整合。

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 .),它已经拥有大约10%的人,在与人谈判的创始于Huijiao和张小娟高达30%的额外股份,人们说,他有知识,但不愿透露姓名的讨论尚未公开的信息。

一名消息人士称,目前尚不清楚阿里巴巴是会立即增持股份,还是会逐步增持。

创始人主要通过他们的全资公司上海圆通焦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圆通约53%的股份。圆通是中国包裹量第三大的快递公司,2019年市场份额为14%。

阿里巴巴的一名代表否认了该公司计划成为圆通大股东并收购高达30%股份的消息,称其为“不正确和绝对错误的”,并没有提供任何进一步的细节。圆通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增持圆通快递股份,将标志着这家中国电子商务巨头在中国分散但快速增长的快递行业获得更大话语权的最新努力。

国家邮政局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快递公司共发送了630亿件包裹,较2018年增长24%,而该行业收入增长23%,至人民币7,450亿元。

阿里巴巴是买家和卖家的一个巨大市场,它在中国没有自己庞大的配送队伍,但入股了顶级快递公司,以确保可靠的服务,并领先于京东等拥有自己网络的竞争对手。

这两位知情人士说,阿里巴巴增持圆通股份的报价和其他细节尚未敲定。他们还说,圆通创始人希望以至少人民币500亿元的估值出售他们持有的大部分股份。

知情人士还说,他们还计划在与阿里巴巴达成任何交易后保留一部分股份。

圆通是最早得到阿里巴巴支持并与其物流部门菜鸟合作的快递公司之一。

菜鸟提供软件并与仓库、运输公司和物流公司共享数据,这些公司帮助阿里巴巴的主要电子商务网站天猫(Tmall)和淘宝(Taobao)上的购物者配送包裹。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支持的私募股权公司云峰资本(Yunfeng Capital)也持有圆通3.9%的股权。

一年半前,阿里巴巴以46.6亿元收购了另一家大型快递公司申通快递(STO express Co Ltd) 14.65%的股份。

申通的控股股东后来同意向阿里巴巴授予三年后再收购其31.25%股份的选择权。

阿里巴巴还持有其他三家大型快递公司的股份——中通快递、韵达控股有限公司和百思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